Wednesday, May 18, 2005

納吉深感吃驚?? Sure or not??

納吉對報告深感吃驚
查警官擁3400萬財產
updated:2005-05-17 20:00:00 MYT
Source = 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1&artid=200505171066

■納吉:這名警官擁有的財富,讓我們大吃一驚。
(吉隆坡訊)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對一名高級警官被揭發擁有3400萬令吉的財產感到吃驚。

他說:“這名警官擁有的財富,讓我們大吃一驚。”

他相信,全國總警長將深入調查這個問題,並採取必要行動。

納吉也是國防部長。他在國防部主持服務獎頒獎儀式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受詢時指出,雖然報告並沒有提到這名警官的名字,但他相信全國總警長會徹查此事。

他說,高級警官必須每年呈報財產,如果財富與收入不符,警方會調查財富來源。

大馬警察皇家委員會週一(16日)公佈的報告指出,一名退休警官向該委員會投報,有名高級警官擁有3400萬令吉的財產,可是卻沒有受到任何行動的對付。

該委員會也披露,大馬皇家警察是所有政府部門中,貪污投報最多的機構。

設工作隊探討建議

另一方面,納吉指出,政府將成立以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為首的工作隊,來探討皇家委員會的建議。阿都拉也是國內安全部長。

納吉表示,首相將研究該委員會所提呈的125項建議。

“現在不能太早說接受或拒絕哪些建議,我們必須深入和逐一探討每項建議。參與的中央機構包括財政部和公共服務局。”

不過,他說,內闊已決定,那些可推行的措施應即刻推行,例如增加後勤設備,以提高警方的服務效率。

此外,他說,提供較完善的房屋、巡邏車和配備等,不只可提高警方士氣,也可加強公眾信心。

納吉較早指出,國防部十分重視國防衛隊高度戒備的能力,並把它列為主要的策略。

他表示對國防衛隊目前的戒備能力感到滿意,不過在某方面還需加強,例如必須充份掌握複雜系統的使用能力。


星洲日報‧2005/05/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