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05

安全的男人

Source...

懒男一族的起居习性

男人懒,说起来真的是心照不宣的事。

来,先从个人起居习性说起:男人懒得脱下袜子之后善心地把两只都“丢弃”在一起,不让它们从此失散分离。男人懒得吃饱饭后把仅剩孤伶伶一根青菜的碟子顺道清理,继续让它待在餐桌无人搭理。男人懒得把花园里铺天盖地的落花和枯叶按时打扫爽利,除非政府发布通告屋子周围堆积落花和枯叶也将被罚款500令吉。男人懒得跑一趟百货市场买一瓶专治理头皮屑的洗发精给他自己,宁可每次洗头都偷偷用你那瓶“让直长发恢复光泽亮丽”。

这,当然只是冰山一角,男人“懒”科全书的其中一小段章节而已。你常常张开口瞪大眼表示难以置信——嘿,一个生活在城市住在高级共管公寓的成年男人,别告诉我他连自身卫生与外观都懒得打理。Well,你身边的朋友一定不太好意思告诉你,他们的那位合法同居人,很多都是周末不出门就不冲凉;假期不上班就不剃须;家常T恤还没有把白色穿到变成灰色就暂时不用洗。

相信我,市面上的确存在着这一类“懒懒”自喜的懒男一族,而且数目根据观察肯定不会太少。

“懒是一种特色。懒是一种魅力。懒是一种再舒服也没有的自得其乐。”

对于以上不用请律师全程自己来的懒男自我辩护,如果你身边不幸也有一位“懒男公会”永久会员,你自然一眼看穿这是他们为自己解窘的把戏,你当然也会二话不说对他们嗤之以鼻。

婚后懒功更精益求精

特别是结了婚之后,“懒男”在处理感情上的那一股“懒劲”,才真正叫你恨得咬牙切齿,实在不明白自己当时是怎么会情迷心窍地答应和这么一个以“懒”为荣的男人下半生都生活在一起?

对啊,结了婚之后,男人们的懒功越发精益求精:浪漫被推进雪柜无限期雪藏了。玫瑰花在结婚第三年就自动绝种了。“我爱你”3个字除非你发出恐吓,不说就把他给毒哑,否则你就只好把这句话列入“永在怀念中”了。更别妄想他会偶尔心血来潮,动一动脑筋,为感情制造情趣或营造新意了。

但这偏偏是很没有办法的事。男人婚前的“主动”,婚后即刻全盘消失无踪。主动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那里拿到电话追求你。主动夜夜准时零时十分打电话给你为你唱安眠曲。主动天天下班后第一时间飞抵你的办公室楼下给你送上天天新款天天不同的一小份定情礼。主动吻你。主动提出“我们可不可以”——主动叹一口气说“那我们结婚吧”。

这一切的主动,到了婚后变成被动——总是要你提了又提,唠叨了又唠叨,他才勉强动一动。最糟糕的是,到最后的最后,两个人竟然已经习惯了“你有你念,他有他不动”的结局和协议,对你的唠叨早就练成一身刚硬的免疫力。

可是,反过来说,男人懒一点也有懒一点的好处。下了班一回到家,目中只有晚报和电视机,连你几时烫了个爆炸装,或连你几时眉毛烧饭时被烧焦了,他也视若无睹,无动于衷的男人,你想想看,他还提得起什么兴头在外面搞三搞四呢?就算心有余,也恐怕力不足吧——谁叫他懒啊!唯一可以叫女人放心的是,懒男人基本上是有机会在外偷腥也宁可躲懒的男人,所以也就理所当然是最安全的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