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The One About 臭男人

《不是情書》
好男人只是假象

From local online newspaper.


收到一封電郵:女人22歲心目中的好男人:帥、迷人、有錢、
忠實聽眾、風趣、體力好、衣著合宜、品味高雅、
時時讓我驚喜、狂野浪漫。

女人32歲的要求:五官端正(最好還有頭髮)、會幫我開車
門拉座椅、肯帶我上館子吃頓好的、聽的比說的多、我講笑
話該笑時會笑、肯幫我提菜籃、有一條領帶、喜歡我煮的菜、
不會忘記我生日和週年紀念、每週至少溫存一番。

42歲女人的好男人條件進一步降低:還像個人、等我上車
才開車、工作穩定(偶而上麥當勞吃大餐)、還肯聽我說話、
聽得懂笑話、搬得動家具、襯衫遮得住肚腩、上完廁所會把
馬桶蓋歸位、每週刮鬍子。

52歲和62歲的條件更低,最好笑的是到了72歲,
10個條件都是一樣:活著就好。

對於男人,年輕女子總有太多期望,卻不了解男人的本性
而換來太多失望。男人追求女人時殷勤萬分、約會時大方
體面、第一次上床時幹勁十足,但是,男人的本性是懶,
等到塵埃落定,就是原形畢露的時候。

朋友的男友看來蠻帥,有車有屋有胸肌,會甜言蜜語哄
人歡喜。住在一起,才發現他小便有時不沖水,滴在馬桶邊
的尿跡從不理會。她在掃地男人看球、她在生病男人看戲、
她在生氣男人看報,直到她要分手,男人還在摳鼻孔按手機。

女人可以列出好男人100個條件,最終只能選擇其中三五
個比較實際的先決條件。經歷得越多男人,女人終於發現好
男人只是假象,回歸現實,要嘛選擇單身,
再不然就降低或減少要求。

表面完美的男人,總有醜陋的另一面,如果有一個男人符合
22歲女人的所有好男人條件,但他回到家裡就變樣,、
小便不沖水、吃飯放臭屁、鼻屎抹桌底,妳會轉身離去嗎?

收到另一則簡訊:“感嘆男人:有才華的長得醜、
長得帥的不掙錢、掙錢多的不顧家、顧家的沒出息、
有出息的不浪漫、會浪漫的靠不住、靠得住的太窩囊。”

其實,有才華的長得醜,那麼妳大可不要看他的臉,多點
看他的文章;掙錢多的不顧家,妳大可請他不必回家,
只須給足夠的家用。男人肯定有缺陷,但也有一定的作用
,女人別只放大缺點而忽略優點,
回頭看看,妳現在的那個臭男人其實算是不錯了。



http://www.guangming.com.my/content.phtml?sec=920&sdate=&artid=200711021005
(光明日報/副刊.文:戴志強•2007.10.3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