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快乐人生10秘方

英国·奖励自己·忘我运动
快乐人生10秘方
updated:2006-01-02 16:28:10 MYT

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4&artid=200601020362


(伦敦讯)新一年人人都想笑口常开,快快乐乐。英国作家霍格特提出10个快乐人生的“小贴士”。

跟伴侣独处
每周抽一小时跟伴侣独处,不受骚扰地静静聊天。单身一族可打一通电话给多月没联络的朋友,热情一点也无妨。

做忘我运动
找出最能够令自己完全投入,达到忘我的嗜好或活动,运动、音乐甚至工作都可以。

勿追求完美
不要事事追求完美。世事没有十全十美,坚持完美只会令自己不快。

勿孤芳自赏
不要孤芳自赏。害羞的人可找一个你认为最有自信的人作为模仿对象,模仿他的说话和行为。勇於跟人打开话匣子。

每天都大笑
每天至少大笑一次。笑可令血液循环、肌肉活动和按摩内脏。捧腹大笑100至200次可消耗500卡路里。心情不好时可看喜剧或栋笃笑。

多体能活动
每周做3次半小时的运动,愉快感觉可增加一至两成。并非只有跑步打球才算运动,园艺、参演业馀话剧、吸尘也行,只要让身体活动即可。

扮笑也有益
多多微笑。微笑令你看来更诚恳、善於交际、更具吸引力。即使只是扮笑,身体也会分泌快乐激素,令人变得心情愉快。

做自己好友
做自己的好朋友,击退内心负面消极的声音,遇上逆境要自我安慰。

常奖励自己
奖励自己,一个热水浴、一杯美酒、一次按摩,甚至云雨一番都可以。

助人最开心
助人为快乐之本。施比受更有福,帮助别人令你自觉大方慷慨和有能力,带来的愉快感觉比吃朱古力或购物都要持久。




星洲日报/国际·2006/01/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