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04

水災


東海岸災黎增至萬人
丹災情最嚴重‧交通全線中斷
updated:2004-12-12 20:00:12 MYT
(東海岸訊)東海岸水災極度惡化,尤其是吉蘭丹州,該州聯繫外州的交通已經全面宣告中斷,災黎人數則從上週六(11日)晚上939名劇增至5000名。

丁加奴州及彭亨州的情況也不樂觀,疏散人士各別從原有的2009名及22名增加至4346名及307名,使到3州災黎人數達到萬餘名!

3州多個公路依然中斷,包括甘馬挽第91、92、96、97公里及日隆雅大道第76公里,有關路段都禁止輕型車輛通車,這也意味著關丹往返瓜拉丁加奴州交通已經中斷。

數百車輛困龍運

此外,數百車輛也受困在龍運,無法前往目的地,吉蘭丹州火車也依然停止服務。

值得慶幸的是,丁加奴上午天氣已經放睛,而彭亨州雨勢也將開始轉弱,並出現少許陽光,相信只要兩州的好天氣接續下去,兩州災情將大幅度改善。

截止週日,吉蘭丹州已經發生了2起溺斃案件及1起失蹤案,不幸溺斃的是3歲兒童聶莫哈末及2名字不詳的青年,其中聶莫哈末是在往家前掉入溝渠後溺斃,而來自話望生37歲青年則是在渡河時,掉入河內溺斃。

此外,週日清晨一名工人是沙柏沙灘工作時,也被海浪捲走,生死不明。

丁加奴州上週六也發生一起失蹤案,6歲兒童慕哈末是與哥哥在乘電單車過橋時,一不小心掉入河裡,目前下落不明。

與此同時,彭亨州關丹週日下午也傳出有兒童掉入溝渠失蹤消息,不過,有關消息有待進一步證實。

災黎暫住疏散中心

在吉蘭丹州方面,災而疏散的人士已經突破5000名,他們分別是來自話望生、吉賴、哥打峇魯、日里、蘭斗班讓、巴西富地和丹那美拉人,有關的疏散者目前被安排暫時住在疏散中心。

在公路關閉方面,該州對外公路基本上已經關閉,只允許重型車輛行駛,此外,達蓬火車也暫時中止服務。

哥打峇魯市區低漥地區,包括皇家碼頭、古邦巴蘇路、唐人坡一帶已經成為“澤國”。

在丁州方面,該州的災黎從上週六晚上2009名暴增1倍,達到4346名,關丹往返瓜拉丁加奴部份路段已經因為積水緣故,而禁止輕型車輛行駛。

有關路段包括甘馬挽第91、92、96、97公里、日隆雅大道第76公里,瓜拉丁加奴通往日底第10公里、瓜拉伯浪通往拉丁加奴第8英里及24英里,有關路段積水從0.3公尺至0.5公尺之間。

目前,龍運縣災黎一共有2526名、 甘馬挽縣667名、土兆縣264名、馬江縣31名及烏魯丁加奴縣501名。

丁內陸公路積水禁通車

除了上述3條主要公路外,該州一些內陸公路也因積水而禁止車輛通車,包括甘榜蘭斗班讓通往甘榜瓜拉遮恩第23公里至26公里,甘榜蘭斗班讓第7公里、甘榜瓜拉遮恩通往甘榜遮恩峇都等。

與此同時,彭亨州關丹縣水災進一步惡化,不過,其它縣仍未傳出水災事件,截止中午

12時,因水災疏散人士已經從上週六晚上22名增加至307名。

這些災黎分別來自甘榜巴耶汀吉24名、甘榜阿亦希淡78名、高立園坵17名、再也加汀69名及甘榜斯里達邁19名。

關丹通往林明路段也已經恢復通車。


No comments: